逛好市多,從來沒有如此興奮又快樂。
在那堆書裡瞧見美的歷史,然後瞄到他的定價,喔,喔,毫不猶豫抱了一本。

這本書剛出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在博客來網站守候很久,但始終不見漂亮價錢。
每次到圖書館借書,新書架上必定瞧見這本,我總是翻來翻去,得看上好一陣子,
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會把這本書買回家,因為新書借期七天根本不夠看,
所以,每次總是與他擦身而過。

終於,老天有眼。
1200元,博客來最多也只能七九折,更何況也不曾七九折過。
然後我居然以848元抱回家。

看我高興的樣子,得知原因,我想老公一定在心裡譏笑,神經病!
啊,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幹麻這樣高興。

好事多只會進熱門書,而且種類也不多,但價格都很優。
只可惜我通常也不太會去買熱門書。
熱門書幹嘛買?像圖書館借就好,看完後真的很喜歡再買。
這是我這陣子學會的,不然,哪有那麼多地方放書,根本就難整理,
然後有些書看過一次就擺上架,日後也不太會翻閱了。
光是剔除這些書,想要的,喜歡的,就有一大堆了。
唉。所以次要的,就得省一省。

要命喔,寫了老半天也沒有寫到這本書的重點,
為什麼值得花那麼多銀子捧回家?
重點一,傅科擺和玫瑰的名字的作者寫的。
重點二,易懂。
重點三,圖片美。
重點四,本來就喜歡有關美術的書。




安伯托艾可不僅在國內也在國際社會有相當的盛名。本書將歷史脈絡一路走來對眼睛所及之事物的看法呈現,它不僅是一部藝術的歷史或美學史,而是作者融合兩者?美的概念所下的定義,涵括的範圍自古典到現代。書中論及的美包含繪畫、雕刻、建築、電影、攝影、裝置藝術以及小說、詩等領域廣泛,以使廣大的讀者都能信服。

在這部極度精美、份量十足的圖文作品中,艾可提供多層次的路徑,包括流動的文字記敘、繪畫以及雕刻的豐富的例證,另也將每個時代的作家、哲學家所摘選以及比較的說明內容收錄其中。對讀者而言,此書猶如一部想了解美的概念的真正的指引地圖,藉著作者靈活的筆調,使讀者進入一趟精采的旅行。

書中圖文並茂,旁徵博引,並穿插許多華麗精采的圖片。而艾可的符碼語言亦是台灣藝文讀者首次進入其解/結構的窗口。

本書特點

全彩印刷,圖文並茂。作者以獨到見解,將美於時代洪流中抽絲剝繭,對美的發展歷程做廣博精闢的說明,廣及文學、藝術等各方面都概括統合,呈現方式具獨特的質感、美感,儼然一部不可多得的收藏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