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與江國香織相遇的第一本書,當然也是多年前了,那時候,在台灣她還不是很紅的作家。由於事隔多年,我已經完全忘記當初是什麼樣的機緣買下這本書,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對我來說是一本在心中很有份量的書,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拿出來看一看。

我不是江國香織的書迷,老實說,總覺得她的書參差不齊,雖然她始終保持著溫柔筆調,寫著女人的心事,但總無法完全吸引著我,除了這本與幸福的約定。

本書共有21則童話,每一則都非常非常讓人感到溫暖與貼心。不過目前好像已經無法購得,有機會,在圖書館遇見的話,別忘了拿出家看看。


本書共分為21篇短篇故事,是由江國香織很受歡迎的兩本作品合訂而成,可以說是集江國香織大成的代表作。〈在清涼的夜裡〉收錄了作者的處女作「桃子」,以及曾得到每日新聞小小童話大賞的「草之丞的故事」,以奇妙的經歷和情節帶出淡淡的溫馨和哀愁,風格比較接近《我的小鳥》,是童話色彩濃厚的一個章節。〈溫暖的料理〉則是以江國香織拿手的生活描繪為主題,風格比較接近《芳香日日》。
(迪克〉與〈桃子〉兩篇作品並在這一兩年以繪本的形式再次被推出,除了江國香織主要支持群的十幾歲~三十出頭的群眾之外,更吸引了許多為孩子尋找可愛、溫情且易讀作品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