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抽血,凡凡被扎了兩針。也不知怎麼,今天的他扭動得特別厲害。
哭聲響亮。
經過這幾年的「磨練」,我們對於抽血這件事情,已經習以為常。
想起頭一回見到孩子扎針,他們流眼淚,我也流眼淚。
現在我的心好像鐵打的,已經沒有眼淚了。

不過,走回地下室的7-11買東西,好像已經是某種既成的儀式。
抽完血後的凡凡,也很習慣走進去,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到目前為止,他會挑蘋果汁或冰淇淋。

醫院人潮依舊很多,我常想,為什麼總是有這麼多人在生病?
他們生的是什麼病呢?
每次抽血,幾乎都得等上150人左右,大約30分至40分的等候時間裡,我們也和其他人一樣,默默、無奈,甚至有些不耐煩與焦慮,擠在小小的空間裡,等著,期盼著,也有些認命的成分。

不過在這些等候的人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孕婦。
看她們的裝扮,她們的微笑,還有眼底的那抹幸福。
喜歡她們輕輕撫摸著隆起肚皮的姿勢。
無論局勢如何混亂,政治紊亂,那些大風大浪也不會影響一個即將作母親的人的心情。

中午,老弟請我們吃午餐。
這是我第二次吃天香回味,讚!
我不是很愛吃火鍋,不過全家聚在一起吃火鍋的感覺真好,可惜弟媳要上班,下回回宜蘭,我們再一塊吃吧!

接著,又是超市量販店之旅。
上回星期六到好市多內湖店,被可怕的人潮嚇到,大家買東西就像不用錢似的,連推車也用搶的。所以我們很識相的轉到汐止店。
不過在這之前,先到家樂福轉轉。買了衛生紙,是的,不過就是為了衛生紙。家中長輩交代,幫她買便宜的衛生紙。可是隨便逛逛,居然也花掉1000元。因為老公居然拿了一個小魚缸!!!!!
在好市多居然也花了2千多元,不是說,沒有要買什麼嗎?????
因為這陣子,幾乎每周都到好市多報到,所以,怎麼又買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