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森林首部曲---魔龍傳奇

主角席夢琳公主是某國國王么女,
她的六個姐姐全是個性溫婉的金髮美女,
席夢琳雖然漂亮,可是她黑髮黑眼、身材又高,
且對繁文縟節厭惡到極點,還偷偷學劍術、魔法、拉丁文、經濟學,
國王皇后受不了她,想強迫她嫁鄰國王子,
席夢琳不從,便投奔巨龍,為巨龍煮飯、打掃、整理圖書,
後來還幫助巨龍成功遏阻壞巫師搶奪龍王寶物……



作者簡介
派翠西亞 C.蕾德
是美國超人氣魔幻文學作家,《星際大戰》首部曲及二部曲即改編自她的原著。1953年誕生於芝加哥,在五個孩子中排行老大。
蕾德多才多藝,於1977年取得明尼蘇達州立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在1985年成為全職作家前,她大多從事會計與財務分析的工作。
蕾德是位素食者,她與她的三隻貓住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波利斯。


魔法森林二部曲:龍王歷險

魔法森林國王發現魔法森林遭到破壞,他懷疑是巨龍所為於是他前往拜訪龍王,
不料龍王已失蹤數日,他便與龍王的公主出發尋找龍王,
他們搭乘狀況百出的破舊魔毯上路,一路上還有巫師意圖加害,奪得寶劍,
幸好有好女巫及法師相助,最後成功救出龍王,化解危機。



此套書籍出了四本,在圖書館只借回前兩本。
這真是很可愛的書啊。顛覆,改編,別出心裁。
公主為什麼一定得等王子來救呢?
我是巨龍的公主,而不是公主的巨龍。
還有偷飛毯的傑克,將稻草織成黃金的小矮人,神仙教母,睡美人,…..哈哈哈。

唉,我實在不會介紹書。
但我讀得很開心啊。
這正是我喜歡童書的原因,我討厭那些談論有關大人內心世界的小說。
套句黃春明老師說的話,大人已經沒有救了,要讓世界變得更好,就得從孩子們身上下手,多寫好看、有趣的故事,溫暖他們的心,未來才有希望。

將傳統的故事情節加入現代的點子,然後相互揉和,激出新的火花。
這讓我想最近張曼娟出的奇幻書,不知道她將傳統故事改寫得如何。不過有知名作家幫小讀者寫書,真的很棒,小天下很有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