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日報叢書在博客來有特惠活動,三本75折,這真的是採買牧笛獎的好時機喔。
我自己買了好多本心儀已久的童話,其實以前都看過了,但當初是套書購買比較便宜,而我又不想買套書,所以才拖到現在...

買超過699,送印有林良伯伯畫的袋子喔。雖然這陣子收到好多個袋子,但這樣裝書剛剛好的袋子,永遠不嫌多,給孩子用很適合。
重點是要買書啦。特別大力推薦牧笛獎的書。


我就非常喜歡這本羅蜜海鷗與小豬麗葉,這是我看王淑芬的第一本書,然後就非常喜歡這個作者。

「急驚風」的海鷗偶然認識了「慢郎中」的小豬,他們談戀愛了,可惜在生活節奏上無法配合,他們決定為對方變自己的行為,沒想到矯枉過正,彼此還是無法相處,只好分手了。分手後,他們還是想念對方,於是不約而同去找魔法師,想改變自己的個性……結果,有情人終於成了眷屬。


放狼的孩子也是很有意思的一本書,改寫了放羊的孩子,並且顛覆了過去所讀的故事,難得的是改的好,也非常有趣。

放羊的孩子阿普自從說了「狼來了」之後,就被村人認為是說謊大王。狼族的狼王要求阿普當使者,為野狼們向村人們求和,並且用黃金向村人們交換獵槍。村人們暗中計劃要殺死野狼奪取黃金;阿普試著要去警告狼王,野狼們卻都不肯相信他的真話。


鳥人七號也是要極力推薦的一本。

一幅畫著「鳥人七號」的油畫,掛在「!美術館」的某個角落。一天,鳥人七號從畫布上消失了,美術館的管理員卻堅持認為,鳥人七號就躲在畫中的森林裡,還曾經笑著向他招手呢!

我覺得好看的童話首重在創意,有好的創意就成功了一半。到現在,我還不太會寫童話,嗚,真是的,真恨自己寫不出好童話來。每次看到很棒的童話故事,就會心癢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