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本書,有很多感觸。
先講講這本書的內容好了,以下是大概:
「仔細想清楚……」
這是琴.文萊特親愛的康絲坦姨媽對她一貫的教誨,康絲坦姨媽是她的監護人,也是她安身的寄宿女子學校的校長。 1894年的夏天,琴受雇前往學校理事席爾先生的偏遠山莊,替他整理家族文件。深居簡出,過著隱士生活的席爾先生是康絲坦姨媽少女時代的好友艾琳.卡蘭德的丈夫,艾琳於十年前過世,鰥居的席爾先生便成為康絲坦姨媽的知交。

在整理文件的過程中,琴發現卡蘭德家族的許多祕密,逐步陷入層層謎團與疑雲之中,而「仔細想清楚」便成為她的最高指導原則。為什麼席爾先生和他的小舅子卡蘭德先生互相仇視?艾琳.卡蘭德的死純屬意外嗎?艾琳死後,她與席爾先生的孩子隨之下落不明,孩子究竟有什麼遭遇?誰才能繼承卡蘭德家族的龐大遺產?這些問題的答案都藏在卡蘭德家族的文件中嗎?在尋找答案與真相的同時,琴是否會面臨生命危險呢?

這本書讓我回憶起國中時期閱讀國中羅曼史的經驗,那時候,我還滿沉迷卡德蘭(不是卡蘭德喔)的小說,據說這位作者還是黛安娜王妃的親戚長輩。卡德蘭的小說總是在描寫伯爵、公爵的情事,女主角通常都是孤苦無依的,或是身分卑微的,然後突然被公爵或伯爵看中,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找到真愛。內容很公式化,但因為單純,加上國中嚮往戀愛,所以很愛看。

但後來又迷上維多利亞赫特,一樣是愛情小說,但卻添加了懸疑、謀殺等等情節,也就是說閱讀的口味變重了。不過這些到了高中之後,我幾乎就不曾讀過,不是因為升學壓力(老實說,我也沒有什麼很重的壓力),而是我被別的領域的書所吸引了。

這次看到卡蘭德文件,讓我想起往事。為什麼呢?因為這本書就像當時的維多利亞赫特的書,只是把愛情成分拿掉,並稍微簡化。辛西亞.佛特的文筆很流暢,整個故事敘述讓人讀來很暢快,只是一直沒有辦法去掉羅曼史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