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我的生活恢復正常,但事實上,也可說是改變了。
接下來,我將有更多自己的的時間,於是如何利用、分配時間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過去老是說時間太少,想做的事太多,現在可不能再這樣說了。

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思索自己創作方向,逐步修正。那天在辦公室校稿,看著黃老師撕畫,他哼著歌,有時碎碎唸一下,偶而像個小孩子鬥嘴,然後就突然說弄好了。

我跟怎樣能保持那份心呢?愛孩子,希望能為孩子多做一點事。
黃老師老是提醒著,幫孩子寫故事要很小心,要多注意,大人沒有救了,但小孩還是有希望的。
要怎麼樣才能寫出讓孩子們愛看,對他們有益的故事呢?

凡凡入學後進步很多,但咳嗽的問題仍在,經常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沒由來地猛咳,但不一會兒又像沒事。他真的非常可愛,但也學會了說謊、逃避責任,唉,該說他真的又長大了一點?東西吃不下就說肚子痛,快被他嚇死了。

最讓我吃驚的是,他的唐詩背的很好,口齒也很清晰,對話的形容詞也變多了,而且也會主動認識國字。想起去年還在擔心他辭不達意,現在....

最近也常失眠,難入睡,大概又用腦過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