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最舒暢的時候莫過於洗完澡躺在床上,親愛的孩子在身旁熟睡,氣候涼爽宜人,不悶也不熱,屋外沒有蛙鳴,惱人的感冒已結束,然後你剛讀完一本讓你心靈感到愉悅的書。是的,對我來說,這就是最棒的時刻了。上回讀逆流河的時候也有類似的感受,跌入作者的奇幻世界,跟著他的筆觸,心臟雀躍跳動,急切地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完全忘了夜已深沉。

大雨下不停,世界都快淹成個大池塘。小小的雙腳再泡下去,小精靈恐怕等不到太陽重新升起……在一個充滿歧視與偏見的邪惡世界,天真善良的最後精靈約許,竟然是上天指定的救世英雄!他要如何躲過惡人的追殺?又要如何遵從古老的預言、找到最後一條火龍,一起拯救世界?

奇幻故事看了很多,尤其是這類有精靈、有龍、有冒險的故事更多,但這本很不一樣,作者希瓦娜.達瑪利採用另種觀點來描述這個瀕臨毀滅的世界,主角是精靈,一個剛出生、什麼都不懂的精靈,以他純真的心看待所有事物。我非常喜歡希瓦娜.達瑪利的寫作風格與方式,溫柔、幽默、還有諷刺的那種調調,讀來非常有趣,還有故事的架構不落俗套,絕對不是那種傳統的冒險故事,閱讀時覺得好像明明已經到了盡頭,怎麼又來了個大轉彎,原以為猜得出情節,到後來絕非自己所預想的,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不想透露太多有關書中的內容,只能說這是最近所讀的書中,讓人感到相當驚喜的一本,也非常適合高年級或青少年閱讀,雖是奇幻小說,但也很真實地反應出作者的世界觀,閱讀時,我不由自主會想起大雨大雨一直下那部動畫,想起那幾隻會講預言的青蛙、池塘,讀到書中章節在講述有關龍的部份,不由得笑了起來,也會聯想到最近英國正上演一部新戲Merlin,裡面也有隻會指點迷津的火龍,唉呀,真是太多趣味了。唯有書中描述育幼院的那部份,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有其他書的影子在裡面,有點可惜。

閱讀來源:貓頭鷹出版社試讀本,出版日期:11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