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是凡凡病發時剛好住在我們隔壁病床的小女生,小學四年級卻有超乎年齡的成熟,她懂事,熱人憐愛。U的媽媽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扶了我一把,這件是我一輩子都記在心裡。原本是陌生人,因為有著相同的處境,我們卻變成很好的朋友。
前天喜願協會的活動,U也參加了,她媽媽興奮的口吻說著,U有上台唱歌喔。
我可以想像畫面,也可以知道U的媽媽內心複雜的心情,當時,她的媽媽一定很感動,或許還偷偷地拭去不少眼淚。

我明天要去看U。
順便也帶了幾部電影VCD,讓她打發無聊的住院時間,由於她這次腦部腫瘤開刀,加上電療療程,大概得住到七月份,我能為她做的,也只有這個,想來也真是無用。

和U的媽媽通電話,很高興得知她的狀況穩定。但稍後又聽聞凡凡上回住院隔壁床的W,在端午節那天飛上天空變成小天使,不免回憶起W的臉,他是個瘦弱的小男孩,溫柔、文靜,但這或許是因為生病的緣故,說不定過去的他是個活潑的孩子,他父母的樂觀態度讓我印象深刻,有時,人遇到某種極限,會自動昇華到另一個境界。
另一唐氏症寶寶O也跟隨W的腳步走了,他對這個世界了解不多,但卻帶著親人的愛離開,另一個方面想,或許他重新投胎的人生也不見得會比現在好,或者除新投胎能有不同的機會。

我早告訴自己要有心理準備,這樣的事只會越來越多,可是一但想起他們的臉龐,就會忍不住情緒失控。

人生苦短。

我能做的卻很有限,所以,好好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