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曾經。愛是唯一 這部電影已經很多人看過了,口碑超好的,但我一直沒看過。我喜歡的電影類型通常就是劇情裡有小孩,或是探討死亡,不然就是音樂性很重的電影,總是很吸引我。
但並不是全面接受,有時候好萊屋下的猛藥太重,看了反而令人反胃,像西恩潘演的那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嗯,有小孩有音樂,但我不喜歡這部電影,可是可是,電影原聲帶我卻很愛,沒辦法,那些樂團把披頭的歌翻唱得很棒啊。
這部片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寫過,我再怎麼寫也寫不出什麼很厲害的東西,評論東西我最不拿手了,只能跟朋友分享觀影心得罷了,而且老實說,我的評語都寫得滿爛的,頂多就只是幾句胡言亂語,我只是在紀錄我的生活點滴之一。

雖然沒有到達看了非常感動的境界,但是我卻覺淂是近期內看的幾部電影中,已經算是非常好看的啦啦啦。我想音樂的成分佔了很大的因素,太沉浸於其中的音樂了,若不是音樂如此吸引我,我大概就沒有辦法如此喜歡。劇情非常簡單,對白也很簡單,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尤其是女主角收到鋼琴後,彈著鋼琴,透過螢幕,看見窗內的她,仰望著天空的臉龐。 大力推薦這張原聲帶,可以點選這裡,ONCE的官網,就可以聽得到。


對了,之前也看過了Across The Universe,和I am Sam一樣,是以披頭的歌曲為主的電影,不過手法不同,比較像迷幻歌舞劇,絢麗得不得了啊,看的時候覺得哇好酷,可是感情成份還是少了一些,劇情很薄弱,也許導演意不在強調情感(像紅磨坊那樣嗎?)。
導演處理的方式很炫,但感情好淡,好簡陋的劇情,看了老半天,我都不知道男女主角為什麼會如此相愛,雖然如此,也是很值得看的一部電影,就當是超級長的MV。有時候,看電影並非一定要很感動,只是享受了看電影的那段過程,只要經驗不壞,我就可以接受。官網在這裡,點選看看喔。
不過若真要選擇,我會覺得once比較好看一些。年紀大了,都會比較喜歡收斂一點的東西,無法達成、無法獲得,空留遺恨的東西總是比較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