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宮部美幸,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她的書讓人覺得很溫暖,既不枯燥也不乏味,而且什麼樣的題材都有可能讓她在手上把玩。

這是一個天真無邪的雙胞胎與專業小偷組成的「甜蜜家庭」,這是書背後的文字,可是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對雙胞胎「天真無邪」,但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早熟,並且聰明過人。這個「繼父」雖然有點無奈,彷彿被打鴨子上架,但卻好像也不討厭「繼父」這個角色,雖然他嘴上老是掛著討厭討厭之類的話語。

很佩服這樣的題材也能加入推理故事,讓人閱讀之際感到相當有趣,即便是不擅於閱讀推理小說的我,也能看的津津有味。書中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如何讓彼此陌生的人,到後來居然能相互關愛。還有推理小說能發展成這樣,哎啊,真是太可愛了!


一個倒楣的小偷,莫名奇妙地當上了一對被父母拋棄的雙胞胎兄弟的代理父親。
三人一同遭遇了七件奇妙的事件,而這奇妙的三人生活又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
充滿幽默對話又洋溢著溫馨氣氛的宮部早期傑作短篇連作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