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在親友、朋友之中,總會聽到某某自殺的耳聞。
是這個世界變了?還是人心變了?

今晨運動學員中交談的話題不外乎也是這則八卦,談論別人是非很容易,評斷別人的抉擇也很容易,當別人遇到困境,我們總能夠很輕易地對他說:「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一旦自己面臨,有時難關卻變得困難重重,死結一串。

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保有樂觀的心態,即使面對挫折我也能重新站起來。所以我不明白自殺者的痛苦,但我能體會自殺者親友、朋友的痛苦,兩者痛苦相較之下,後者遠遠大過於前者。

參加九彎十八拐創刊,看見消瘦的黃春明,我想起黃國峻、袁哲生…等人,還有因病去世的李潼。
許多感受無法以字句形容,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失去至親的痛苦,只能任時光沖刷,任光陰吹散。

有人說:他們為什麼這樣想不開?
也有人說:他們就是因為覺得自己想開了。

無論如何,希望在另一個世界他們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並且能過得比這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