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難以入睡,閉上眼,想到的是那個孩子,和她父母哀傷的眼神。
世上無助的事情為什麼那麼多呢?

「我們只能等屍肝。」她說。

這句話就像被定格,不斷在我腦海中反覆播放,然後,我想起了曾經和其他家長聊起「他人的經過」。

面對沒有希望的未來,是什麼樣的心情?我很清楚,也很恐懼。那痛楚隨著時間分秒切割著你的心、肺、肌膚,全身上下無一倖免。
這世界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希望。接著,妳不斷哭泣,直到眼淚再也無法使喚,直到感覺麻木,但仍然還是擺脫不了恐懼與失望。

怎麼辦呢?

天底下最殘忍的事莫過於親眼目睹死亡卻無能為力。

我想,今晚仍然難以入眠。
儘管奮力掃除家務耗盡體力,被揭開的心靈傷痕,不是一時半刻即能平復。
在此刻遇見她們,代表了什麼涵義呢?我除了默默祝福與禱告外,還能做點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