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下午是凡凡固定門診時間,除了讓醫生看看他的狀況,順便看星期六的抽血報告。大致上和上個月差不多,不過由於環孢靈的濃度太低,何醫師又調高了劑量,討厭討厭,我最討厭調高劑量了,唉。
肝病真是國病啊。門診的人還是很多,李伯的病人更多,凡凡近來狀況很好,我們也就沒有過去打擾李伯。

這回門診遇見了上次在醫院碰到正在等評估的小妹妹,她已經動完手術,恢復良好,見她在椅上亂跳,真讓人高興,她的爸爸開心地笑著:「你看,她眼睛都變成白白的,黃色都退掉了。」
她的美好人生正要開始呢。

。。。

還沒有到達醫院,就在立法院附近的巷子口,車子突然卡住了,老公直呼:「怪了,前面那台車停在路中間不動幹嘛啊?」
打了方向燈的黑色休旅車,硬生生地停在路中間,擋住了來往車輛,我們等了一會,正愁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救護車來了。
不會吧?
想起了幾天前的新聞,有個人天冷到陽明山洗溫泉,下山後心肌梗塞,突然在車內昏迷,雖然及時打破車窗救他,但最後還是不治。天氣變化大,心臟血管疾病的病號就會增加,以前好幾回帶著凡凡掛急診的時候,常常看到這類病人,但有條醫學新聞說,其實心肌梗塞突發者有五成事前沒有徵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知道自己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呢?
那個車主說不定才剛與朋友聚會完,或者剛開了場會,或是正要回家,一瞬間,他的人生就變了。

。。。

回程又繞到兄弟飯店附近,即將要結婚的朋友文,拿出喜帖和喜餅給我。
「要來喔。」
愛情長跑十幾年,總算要結婚了。老實說,我不知道文結婚對她是好是壞,我們這群朋友一直不是很欣賞她的男友,並且認為他配不上文,但是愛情這種事只有當事人自己最知道,外人是不重要的,所以我只有恭喜並祝福她。希望我擔憂是多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