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真的冷得不像話!
身體、手指全都僵硬起來,一點工作的慾望也沒有,怎麼辦?昨晚一個好好的適合工作時間,全都拿來和術士討論網拍上的衣服和外套,結果,寫不到幾個字,又滾回被窩睡覺,一切都是天冷惹的禍!

想起李潼和他之前所說的抽屜時間,把原本預定參加兒少小說比賽的作品先擱置了,目前撰寫的這個故事是很好的題材,也很有趣,不想把它寫爛了,回想過去自己倉卒魯莽的投稿比賽行為,或許正是屢屢不中的原因之一,實在有必要好好重新檢討與修正。

拿出前年落選的稿子,重新整理,這或許是不錯的方法,一年前已有出版社看中這個故事,而我卻遲遲未將稿子改好,再拖下去總編輯大概都快把我忘了。
每隔一段時間回去審視自己的作品,總能發現收穫,像現在修改的稿子,前壹千字已被改了大半,多是文字修辭的問題,想來當時寫稿的自己實在不夠謹慎。

年齡增長卻毫無建樹的心虛感越來越強烈,那日與美聚餐,她也提到相同的感受。
「我不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我也有自己的野心。」
所以當被家務、雜事牽絆時,有時內心總會燃起無名火,事業與家庭要如何兼顧呢?現在我們對孩子全心全意的付出,但暫時被擱置的那份理想該怎麼辦?放棄嗎?時間滴答滴答不斷提醒著年華逝去,夢想還在原地踏步,身體彷彿被無數的繩索綑綁,矛盾的卻又不願脫去,怎麼辦?美問。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也還在當中尋找平衡點。
其實內心還有另一個更大的恐懼,如果有一天發現自己不是江郎才盡,而是從來不曾有過「才」,寫出的作品無法受到肯定,或是永遠都寫不出令人感動的作品,恐怕是更嚴重的「怎麼辦?」

算了,想那麼多,杞人憂天。
放一朵向日葵吧,溫暖一下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