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晚上,颱風天的前夕,飄著微微細雨,凡凡音樂課老師為自己的學生們舉辦音樂發表會。由於人數眾多,還分了好幾個梯次舉辦,凡凡的班級就是排在27日的晚上。
初次到YAMAHA的羅東教室,哇,比宜蘭的教室漂亮很多很多,好羨慕喔,尤其是這次表演的場地,是在教室的四樓,一個小小的表演廳,雖然小,但是氣氛很好喔。
尤其是那台白色的鋼琴。
我讓凡凡穿上黑色的衣服,果然看起來好帥喔。這張相片是他正在表演前的先練習。


這張相片是他正在表演的時候拍下的,看起來很認真喔,其實真的也很認真。
我很喜歡老師舉辦這樣的活動,第一個是可以讓孩子感受一下聆聽音樂會的氣氛,以及應該注意的事項。在這之前,老師都會教導學生聽別人演奏時要保持安靜,演奏廳內不可以吃東西,還有上台時要先鞠躬,演奏完畢也要再鞠躬一次。
由於這次表演包含許多資深的學長學姊,也讓家長能夠更了解YAMAHA的流程。YAMAHA的教材真的很不錯,我這次聽到好多學生所演奏的曲目都非常的好聽,學生也比較容易喜歡。


發表會完畢後,凡凡還又跑上台,好像是感受到當場的氣氛,自己又很開心地彈了一次。
很高興看到他如此開心,也告訴他如果想像其他哥哥姐姐彈得那樣好,其實是需要很多練習的。我問他音樂曲子好不好聽,他說很好聽也很喜歡,我跟他說,要加油喔,好嗎?他點點頭說好。


後來同班的姐姐也跑上來玩,學著剛剛表演者的模樣,她們倆就玩起四手連彈了。


最後還跟辛苦的老師合照。老實說,許老師很厲害,上課時可以吸引住凡凡的目光,當凡凡不專心時,她也會順勢拉回來。凡凡這個音樂班的同學啊,男生多,好多個都很頑皮,老師上起來真的很辛苦咧。
看完整場發表會,我發現在幼兒班的時候,男生還滿多的,但越往高階的課程走,男生卻越來越少了。
我不知道凡凡可以持續多久,但我會盡量的想辦法幫助他,我希望他可以學到彈琴的樂趣,並且在生活中也能懂得欣賞音樂。畢竟它的體能狀況是不允許太過勞累以及激烈,彈琴是一個很好的休閒與娛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