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愛畫畫,這是好事,但他畫完之後通常是一團亂,根本不好好把東西收好,完全在考驗我的耐性。他在幼稚園裡東西都會收好,但在家完全不聽使喚,我這個當媽的得好好檢討。


這學期他開始讀整天,原先非常排斥的午睡,現在也都沒有問題了,我原不喜歡他再參加課後的才藝課,但拗不過他的無理堅持,我只好跟他說,只能選擇一個項目就好,沒想到他居然選了畫畫課。


他好愛畫畫課啊,每到星期二要上學前,他都會跟我說,媽媽,我今天最高興了,因為有畫畫課。他還說:我有問咖啡老師,是因為咖啡喝太多,所以才叫咖啡老師嗎?
這個....


以前都會把哥哥在蘇荷的作品留下紀錄,當然凡凡的也不能少,他每次在電腦前看到哥哥的作品都非常興奮。


自從上了畫畫課,他在家拿剪刀、拿畫筆的次數越來越多,常常都跟我要紙張,我都忘了將他畫過的圖案好好保留,有好幾張看來真的很有趣,難怪美術教育者都說學齡前的小孩比較有想像力,當孩子開始進入正規教育後,想像力都被約制住,甚至被要求統一的答案。

這是粘土作品。




凡凡的注意力仍然非常不集中,經常恍神,你跟他說東,他卻回答西,有時候是故意的,有時候卻又好像真的搞不清楚別人再問什麼,真的很傷腦筋,很多事情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話又只說一半,不然就是沒頭沒腦的天外飛來一筆,把拔勸我不要太擔心,反正學習方式中還有一種叫做同儕的力量,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是啊,有哪個當媽的不擔心呢,其實我也只是擔心五分鐘罷了,因為馬上又被他搞得亂七八糟的狀況給移轉注意力了。

最近兩兄弟的相處狀況不佳,經常吵架,相互頂嘴,兩人相差六歲,居然還可以吵得快把天花板衝翻了。唉,我知道哥哥的心理仍然很不平衡,我得想辦法多多疏導,以免他故意陷害弟弟或是弟弟栽贓給哥哥的事件層出不窮。每次都得學包青天明斷是非,很辛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