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要到歲末,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心情複雜。
過去一年到底完成了什麼,我又該對未來一年有什麼期望呢?
不能否認的2008是奇特的一年,發生了許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們也被金融風暴潑及,損失不輕,但卻也發現再經歷過生死關頭的磨鍊之後,再遇見什麼樣的大風大浪,終究還是能笑得出來。不然,還能怎麼辦?日子依舊得往下走。

即將結束的這一年裡發生了許多事,每件事都是美好的。
過去一年,雖有小小風浪,但都在平安中度過,這年頭,能平安就是最大的福報了。每天晚上望著熟睡孩子們的臉龐,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感動,好慶幸這一年,天天都在自家床上度過,我已經習慣了平常的生活,也自訂出一套生活方針,在過去一年,我過得非常好。
關於兩個寶貝的進展:哥哥的功課漸入佳境,這個小孩有說不出的古靈精怪,平常怨言一堆,要平撫他總是得花上好大一番唇舌,我知道來年自己還得更努力想辦法消彌心中的不平。關於課業,我雖然很少盯他,但在日常生活上卻經常念他,我知道他覺得我很煩,希望未來一年他可以更自動自發,我真的不希望當一個很囉唆的老媽。課業沒啥問題,但身體狀況卻不佳,三兩頭就生病,深受鼻子過敏之苦,不過近來已讓他多多運動,希望能有改善。

弟弟更喜歡團體生活了,也適應得很好,雖然還是經常亂跳,超級興奮,不時還人來瘋,但相較過去,已有明顯進步,他能夠更清楚地講述出學校發生的事情,或是老師曾教過的知識,他看書的能力有進步,睡前總是會讀書給我聽。目前對鋼琴上不排斥,甚至還更加喜愛,經常獨自一個人玩鋼琴,更喜歡練鋼琴,聽鋼琴的聲音,這是好現象。老師所教授的指法也還能勝任,甚至還經常發生讓人驚喜之舉。他是個貼心的小孩,脾氣有時有點拗,但大部份我還比較擔憂的仍是他的不定性,我想到了小學恐怕還有一番折騰。兩個小孩又長大了一些些,但我的擔憂還是減少,唉,我要檢討。

過去一年非常高興的是跟雅欣、素月、any、jean、ben見了面,這年頭要認識新朋友還真不容易,透過神奇的網路卻變得方便多了,不用常常見面,也能知道彼此的近況,進而關心,這就是我喜歡部落格的緣故。
這一年也參加了稻草人與小麻雀的幕後工作,登上了兩廳院,雖是打雜阿姨,但也樂趣多,這齣戲還被推薦參加台新獎喔。
還有,嗯,買了新相機,這也是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原因之一,因為把拔得常常帶我們出去玩。宜蘭還有許多好地方,都還沒去過咧。

前半年的寫作進度讓人失望,但後半年,尤其是這幾個月,狀況好轉,不知道是否感受到年關將近,拼命湧出大量的腎上腺素。
但卻又冒出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對自己的文字越來越龜毛了,龜毛到...不說也罷。太龜毛有時會變成絆腳石,切記切記。

2009年,哥哥將要踏上國中旅程,弟弟則要成為小一生,都是與過往完全不同的領域,一個嶄新的學生生涯,對我這個擔心過多的媽媽來說,實在是有夠操煩的。尤其是弟弟,我非常非常擔憂他不知道是不是能適應。可是擔憂又怎樣,終究還是得脫離幼稚園,變成小學生。好可怕啊,回頭想想,小孩的成長真是快速又驚險。

未來一年,一定會更好的。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