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2-2.jpg IMG_2335-2.jpg
總是覺得家裡一團亂,永遠都整理不完,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擅於整理家務並且也不太勤勞,但另個原因就是凡凡的破壞力實在太強了。以前覺得哥哥已經是箇中高手,沒想到凡凡更加技高一籌。
我經常想起花田一路裡媽媽說一路走過的地方都會寸草不生,我們家凡凡是經過地方就像颱風掃過。

雖然每回叮嚀玩過後必要收拾好,否則就會丟到垃圾桶。他反而很高興說,好啊,然後買新的。怎麼可能給他買新的!我們很少玩玩具給他,但奶奶總是會不斷地帶來玩具,我們家,他所稱的「秘密基地」裡的玩具已經堆積如山,更可怕的是殘缺的一堆,不完整的一堆,他從來也都不收好,只會全部扔進袋子裡。
IMG_2336-2.jpg
把拔帶回來的教具也成了他的玩具。像這一地白色小方塊就是了,瞧他玩得很認真,又不忍心收回。這次他一個人把猶如積木的白色小方塊當做兵,公仔當作是將,自己玩起三國來。分成好多塊基地,然後誰攻打誰,誰和誰合成一國,全都靠他自己想像,常常聽他一個人嘴中喃喃自語。

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玩紙娃娃的模樣。我自己畫出只穿內衣的紙娃娃,剪裁下來,再幫她畫上各式各樣的新衣。我不喜歡圖上顏色,但非常享受幫洋娃娃設計衣服的時光,非常有趣,妳得想像紙娃娃穿起來的模樣,並且了解她的衣櫥裡少了什麼樣款式的衣服,荷葉邊的,運動風的,日本和服式的,或是旗袍,碎花洋裝,一個人就可以玩上整個下午。

但現在的小孩好像比較能接受看電視看一個下午,或是玩電動完整個上午,真是好可惜,去創造樂趣才知道真正的趣味在哪裡。
現在的孩子都被牽著鼻子走,缺乏足夠的判斷力,以及創造力,這都是太便利的環境所造成的。當我看著凡凡認真地玩著這些小方塊有感而發。我們家不裝第四台已經有六年了,非常習慣,也覺得目前的數位電視頻道已經夠用,太多的電視選擇只會讓孩子的腦袋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