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9-2.jpg IMG_2677-2.jpg

這是凡凡在幼稚園的最後一次成果展了,如往常,老師和小朋友們都付出非常多的時間在排練和準備,相較於去年,今年的凡凡確實比去年成熟並且長大多了,雖然外貌沒有相差太多。這兩張相片是表演結束完畢,大班的小朋友和家長在舞臺上合照,尷尬的是我只有帶一顆55-250mm的鏡頭,因為相機包的另個位置放的是DV,所以,距離太近,無法照到團體照,站太遠,又是被人頭擋住,所以只照了我們家三枚帥哥的合照。
站在我身旁的媽媽們大部份拿的都是小DC,拿單眼的把拔非常多,我發現每次活動單眼相機出現數量只有增加沒有減少,而且大多是把拔掌鏡。
IMG_2613-2.jpg
幼稚園大班小朋友集合起來表演太鼓,是這學期才增加的課程,聽老師說凡凡剛開始有排斥,會亂打,不聽指揮,但後來因為嗓門大,聲音宏亮,老師指定他擔任口令員,起初他也很排斥,練過幾次後,他還私下偷偷跟老師商量,看能不能換成別的同學擔任,後來老師鼓勵他,並且告訴他,他一定會表現得很好,他才願意接下這個任務。我也感到很納悶,生性活潑的他為什麼會拒絕,我問他,他才告訴我,他怕搞砸了,所以不想擔任。他覺得要專注一直看著老師的指揮很麻煩。這個不專心的小孩,腦袋瓜還滿機伶的。真是沒想到。
其實我很訝異他這次的表現,讓我覺得孩子是需要教導,需要栽培的,給他機會,他就能克服,甚至出人意表。老師也告訴我,因為要擔任口令員,責任重大,不可以喊錯,所以他很專心,非常專心地盯著老師。教導孩子只要用對方法,其實非常有效,這使我想到哥哥與導師之間的衝突,以及這一年他的不愉快,其實若是導師有經驗,EQ夠好,能再夠有耐心一點,也許今天就不是這個局面。從五年級的喜歡老師到六年級痛惡,真是天壤之別,為什麼會造成如此大的落差呢?唉,一言難盡。
這是這次的太鼓表演影音,雅欣,快來看,妳的乾女兒正好站在凡凡的前面,就是主角啦,所以也拍得很清楚喔。她好酷喔,不過我猜他腦袋裡正在數拍子吧。DV畫質滿好的,但轉到部落格上來就差好多喔,可能還是Xuite的影音效果比較好。
IMG_2643-2.jpg
凡凡班上還有英語戲劇表演,他們這次演出的主題是拔蘿蔔,每個孩子都非常認真,可愛,凡凡擔任的是軍人,好意外他穿著橘色空軍衣服出現,讓我眼睛一亮,哇,這個帥小子,只可惜我沒抓好拍照時間,加上他又一直亂動,相片有些晃影。但真的好可愛喔。我這個媽媽瞬間變成他的超級大粉絲。
IMG_264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