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的學校貼心地準備了一場兩天一夜的夏令營活動,想讓孩子體驗在外住宿沒有爸媽陪同的經驗,凡凡起先是抗拒的,老師一宣布此項活動,回家後他立刻要求我拒絕,他說:「媽媽,妳要選不參加喔!」
但後來與老師溝通,老師認為此項活動非常難得,還是希望凡凡考慮考慮,凡凡一聽到老師說有玩水的活動,他以為像蘭雨節的武荖坑那樣,於是很高興地點頭,並且說他有了一點點的勇氣。
凡凡雖然會抗拒新鮮事,但也不是很激烈,通常滿容易就能被說服,個性也不會彆扭,滿能坦然接受,樂觀的天性實在讓人敬佩。
在第二天的夏令營結束前則是安排了畢業典禮,希望爸媽都能來參加。
我們當然也去了,不過因為是在廣興農場舉辦,因在戶外場地,還有其他遊客,加上天氣熱,感覺非常的忙碌、擁擠。
IMG_3140-2.JPG
不過孩子高興就好。之前的活動讓他玩到開心極了。他好興奮地告訴我,今天非常非常的開心,他非常非常的高興,他一連說了好多個非常。
IMG_3092-2.JPG IMG_3097-2.JPG
也許到戶外來,也有戶外的好處。畢業典禮也就變得比較不傷感了。我還記得自己的小學畢業典禮,在夜晚舉行,手執蠟燭,繞校園一周,致於領獎和誰來了,講了什麼,全部都不記得了。
IMG_3127-2.JPG IMG_3130-2.JPG
大家的動作實在太迅速,家長一堆搶拍,真是辛苦,讓我想以前當採編時,老是跟著攝影記者跑,看到攝影記者搶照的畫面,真是對他們佩服得五體投地。現在年紀大了,臉皮卻變薄了,一點也不好意思站在別人面前,找好帶著長鏡頭到處跑,有時還對不準焦距,真是的!我的技術有待加強。
IMG_3102-2.JPG IMG_3104-2.JPG
IMG_3108-2.JPG IMG_3112-2.JPG
咦?他們在幹嘛?在摸蛤啦.....對都市小孩來說可能很難得,對我們來說,我阿嬤家附近很多啦,從小摸到大,我阿嬤還在的時候,也經常帶孩子回去玩,凡凡和哥哥其實對這也不陌生,唯一遺憾的是這裡的蛤,未免太少了,弄了老半天,只有一兩個。
那天的活動全由把拔陪同,把拔沒有帶更換的衣服,最後是濕著頭髮和衣服回家。把拔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