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上班時間,走在台北忠孝東路四段,人潮依舊很多。但我想比起夜晚,應該算是安靜多了。和朋友約在ATT旁的星巴克,著名的216巷,放眼望去是陌生的景象,但在大一的那個暑假,卻不是如此。那年,我在仁愛路四段的某家銀行打工,下午時間常幫銀行內的人員跑腿,到216巷買點心。不知道是太過於健忘,還是街道變換太快,我對這裡的記憶是零。

星巴克嘛。
我們坐在小巧的沙發椅上,偶爾搬動「很難」移動的小圓桌,三個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天來。剛開始,講的都是自己的小孩。女人過了中年(我指的是30歲),還能談論什麼,尤其是三個沒有工作,沒有轟轟烈烈、偉大業績的女人,除了老公和小孩外,頂多就是聊聊往事。

然又更多加了一點點憂愁。
在哀嘆美好時光飛逝之際,我仍然沒有忘記此行的初衷。我是來看C的。C在六月發現乳癌,目前仍在持續化療中。在MSN通話時,C說她很擔心看不到小孩長大的樣子,當下,我就決定來看她。因為我知道那份恐懼可以殺死微小的希望。

她笑著。雖然不是很開心的大笑,但至少她還會笑,還能笑。還能喝茶,還願意戴假髮出來。我心裡的擔憂少了一半。到了這個年紀,還能要求什麼呢,只希望能全家平安,和樂過生活。我們三個人拼命點頭。

聊著聊著,玻璃窗外的街道突然排起隊來,我這個鄉巴佬驚訝地問,他們在做什麼啊?朋友說,隔壁就是鼎泰豐啊。不知道,我對於排隊吃美食的欲望很低,總覺得沒什麼必要為了吃點東西而大費周章,反正好吃的東西多得是。就算一輩子都不吃鼎泰豐,也沒什麼損失啊。這也令我有些感觸,應該是要讓食物遷就人,而不是人必須向食物屈服。這跟手機道理一樣啊。手機是為了讓人方便,而不是受制約。

也許就是為了想獲得更多更多的東西,在無形中,反而失去更多原有的東西。
更可怕的是,許多人永遠都不知道失去了什麼東西。

今天也聽了一些不可思議的八卦。到現在,我仍然感到不解。唉,那種事,太複雜了。

中午,在「糖朝」吃稀飯。有濃稠的高湯墊底,滋味真好。可惜價錢不夠「美觀」,兩人用餐吃掉800多元,真是可怕,對一個沒有收入又平凡的家庭主婦而言,心裡頭嘀咕的是:哇,可以買好多本書咧。唉,台北居,大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