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心情沮喪,心灰意冷,覺得自己倒楣到了極點,這個時候最適合來讀讀這本書--鴨川荷爾摩。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低落情況閱讀,最能體會主角安倍的心情了。但我卻不是,一拿到出版社寄來的試讀本,我可是心情雀躍,開心得不得了,之前讀完鹿男的感覺很好,對萬城目學的期待很高,更何況大家都推崇說:鴨川荷爾摩更勝鹿男一籌!

看完本書三分之一的時候,我就拼命地點頭:嗯嗯嗯,對對,沒錯,的確比鹿男好看啊!這可不代表說鹿男不好看,而是鴨川荷爾摩這本書實在太有意思了。萬城目學書中的主角都不是英雄式的主角,反倒是帶著缺點、消極,還滿像愛打混的宅男之類的,或是神經兮兮、難與人相處。鴨川荷爾摩的主角安倍就是個打算到各個社團迎新活動騙吃騙喝的窮學生,沒想到在一次迎新活動中,遇見鼻子美得出奇的京子,一見鍾情(誰會因為喜歡鼻子而一見鍾情啊,所以我說作者實在很幽默),而與京大青龍會結下不解之緣,甚至改變了日後的生活、態度與想法。

這本書以陰陽師的故鄉京都為背景,故事步調有如漫畫般快速,創意新鮮、有趣,主角個性分明,架構清晰,情節幽默,整本書讀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喜歡陰陽師的讀者,應該也會被這本書所著迷。

萬城目學刻畫大學生生活的筆調相當幽默,有時還帶了點諷刺、自嘲,真的把我拉回了大學生活裡。那場充滿了青春、氣力的荷爾摩戰鬥,也讓人感到血脈噴張。讓人佩服的是他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萬城目學善用歷史、古蹟常識,並將這些帶入小說的情節中,靈活地運用了典故,並創造出另種奇幻氛圍的故事,真是厲害啊。

在此不點出後續如何,以免影響他人閱讀的情緒。
但倒是可以提提個人想法,我很喜歡結尾的處理,它顯現出作者看待萬事的態度,強不見得就是真強,輸也不見得就是真輸。實在是太有意思的作者了,期待他的第三本書以及鴨川荷爾摩的電影版。沒讀過的人,不要錯過了。

試讀來源:皇冠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