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2-1
台大兒童醫院已經[開張]了好一陣子,我們上個星期因凡凡肚子痛,又去找倪叔叔了,因為要等非常非常地久,所以也到醫院各個角落逛逛,沒有看過其他的兒童醫院,不知道究竟是怎麼樣的醫院才適合兒童,腦海中所想的大概就是把醫院裝扮成許多卡通、遊戲,到處都是可愛的圖案,這樣也許就算是吧。

在一樓大廳有個非常有趣的東西,這跟科教館裡也有一處(我忘記是那一館)很像,一個透明的展覽箱中,設計者以動物造型為構想,形成一個滾球的軌道,球依軌道而行,經過許多動物的手、嘴,球有時滾動,有時跳躍,非常有趣,等候時,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駐足,就連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IMG_0673-1

上週,還有許多地方未開放,圍起了黃線不准進入,聽說這週已開放,這幾天的醫藥版新聞都放了台大兒童醫院的消息,27日有活動。對我們來說,最大的便利之處就是抽血不用再跟大人一起排隊了,以前每次去,都得排上一個多小時,空腹的凡凡都等到鬧脾氣了。

上週我們也到13樓參觀了,新的兒癌病房,病房看起來溫馨多了,但感覺上空間好像變小了,每層樓都有遊戲室,也有看見非常有趣的日光室,護士阿姨們都很忙,我們也不敢打擾太久。看診的空間仍感覺很窄,原以為劃分開來後會變大,不像以前全部都擠在一起,結果還是因為看診的小孩多,還是非常地擁擠啊。

倪叔叔看到凡凡馬上露出笑臉,開心地跟他打招呼。請他躺上看診床時,凡凡不忘露出前天剛跌倒的膝蓋傷痕。叔叔問:怎麼了?他回答說:我追我女朋友的時候跌倒了。叔叔問:你女朋友叫什麼名字?他說:有好幾個,分別是......
倪叔叔說:你長大了!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在等候看診的時候,每個爸媽對待孩子的模樣,就好像在處理上億元的珠寶似的。
凡凡說,他下次還想來。唉,什麼話,我真是希望永遠都不要來。但那是不可能的,定期抽血是永遠的,等他長大以後,就要自己來了。

本週因為抽血,我們又到醫院來了。我真是感到驕傲,只見凡凡勇敢地伸出左手,沒有掙扎,只是啊一聲,抽完後不忘跟抽血叔叔說謝謝,還說要貼膠帶喔。然後就開開心心地跟著把拔走了。
吃油飯嘍!這是他抽完血後最喜歡的事。我們大家都非常喜歡吃大橋頭油飯,只是每次到那裡後肚子都很餓,來不及照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