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1-2.jpg
當所有人正沉浸於新年歡樂中,我們家正遭受病毒大舉入侵,飽受疾病之苦。先是呼吸道系統一向不穩定的哥哥發病,歡度除夕後的清晨,正想喚他起床,沒想到卻觸碰到他滾熱的身體,當下就有大事不妙之感。果然,接下來數日,我們全家無一倖免,僅有症狀輕重之分,大過年的應該是歡歡喜喜、開開心心,好好享用美食佳餚,誰知道全都沒有食慾,還得猛吞藥。
對孩子們來說,應該沒有比這個還更慘了的事吧。

所以當他們身體狀況比較好了些,便迫不及待想去外面走走。
正好,假期也到了尾聲(是別人家的假期),旅遊勝地一定人煙稀少,天氣如此晴朗,不出遊好像對不起自己似的。

IMG_1029-2.jpg

我們都喜歡親水公園,能在堤防上騎協力車,享受美景,實在是太幸福了。
只可惜自己的拍照技術不佳,拍不出美景,只能拍些親子照娛樂自己。話又說回來,拍照原本就是為了紀錄我們自己的生活,不是為了要參加比賽,更不是要拍出什麼酷炫的風景,看來順眼就好。果然如此自愚,催眠之下,才能好好抓牢單眼相機。

IMG_1098-2.jpg

近期哥哥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好,過敏與鼻子的問題困擾著他,也連帶影響到他的專注力,七早八早就想上床睡覺,老是覺得睡眠不足,我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得從運動與食物方面下手改善,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好方法。我這個當母親的得多用點心,好好想想如何調整飲食,讓他的抵抗力增強。

IMG_1033-2.jpg

我喜歡看孩子們開心時的笑臉,我討厭看他們生病時的愁容。

IMG_1038-2.jpg


凡凡這回生病好像也元氣大傷,整個人看來嚴肅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加上頭髮剪太短的緣故,怎麼看都變得不太可愛,好像長大些,成熟些,自我沉思的時間變多了,說話也更敏銳,也開始頂嘴,有時還會鬧脾氣,真不知道該拿他如何是好。尤其是這次過年期間有朋友來訪,以及家族聚餐,正巧都碰到他身體不適,於是脾氣更拗,更無理取鬧,常常不知該怎麼向別人解釋才好。

IMG_1046-2.jpg


還是要鼓勵他笑,他笑,我才會感到安心。
當他不笑,無精打采的時候,就是我最憂心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堆亂七八糟的念頭,從腦海閃過,就算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但大腦就是不聽使喚,總是會往最壞的方面去想。那天,我和把拔坐在急診室,等待他退燒,看著急診爆滿的景象,我也只能不斷地叮嚀他,把口罩帶好,帶好口罩。
我想永遠都會是這樣吧。只要身為父母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