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凡最喜歡的課後美術班課程又告一段落,老師發還作品並交給他一張下次上課報名表,才回到家,自己就把報名表寫好了。看他很熱衷畫畫,並且很開心地向我介紹他的作品,我這個媽也覺得很高興。

這張作品叫做「表情人」,利用紙片當臉,畫上不同的表情,敘述不同的事情。凡凡確實有畫出不同的表情,就跟他一樣,目光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可愛。
這讓我想起最近他的表情也很多,還有,我發現他會說謊話了。會說謊話表示長大了,做錯事情會擔心被罵、被處罰,可是偏偏他又不是那種善於掩飾謊話的小孩,嘴巴說謊,但表情和眼神洩了底。

這張是「雲的躲貓貓」,寬闊的地面,飄來兩朵大雲,雲的後面究竟有什麼東西飛出來呢?有地面的河流,河流有螃蟹和船,大小好像不成比例,馬路上有公車,天空雲朵裡藏了奇奇怪怪的人物。那朵大雲長得還真像屁股。哈。
佈局好精采啊,感覺就是非常熱鬧的所在,跟他的個性真像。凡凡長大了,在意同學喜不喜歡他,也開始會挑選要穿什麼樣的便服到學校,他並不會很固執的要求,但有時看見我若拿出蜘蛛人、多啦 ㄟ夢、鹹蛋超人圖案的衣服,總是很興奮,到學校還會主動秀給同學看。他們班有個令個小男生也很可愛,只要凡凡秀給他看衣服的圖案,小男生總是會比出大拇指說:讚!當然有時會讓他穿上粉藍、紅色等比較女生的衣服,他也不會排斥,真是個接受度高的小孩。

「魔術帽」,這頂神奇的帽子究竟會跑出什麼東西來呢?????凡凡把魔術帽畫非常華麗,還有圖騰呢,魔術帽變出來的東西也真有趣,老師幫忙用細線一個個黏好,遠遠看,還真的就是神奇的魔術帽啊。
一回到家,他最先拿出來介紹就是這個作品,我發現凡凡偏好可以拿出來「玩」的作品,上次也是,還是玩心很重,沒辦法,這才是孩子本性啊。家裡頭蠟筆亂丟,一邊畫,一邊當玩具玩,還好,這陣子要他練習收拾書包,稍微提醒後,他可以做到,至少鉛筆和橡皮擦在遺失後,部分還能找回來。

哇,恐怖的「大蜥蜴」來了,但其實一點也不恐怖,大蜥蜴身上是線條的運用,老師指導他畫出炫燿的斑紋,再加上粉彩的效果。這期美術課程增加了許多線條設計,他的手指頭、小肌肉的力量也比以前好,我發現凡凡在寫自己名字的時候,已經慢慢地從龍飛鳳舞向中心靠攏,認真的時候,還能寫出非常漂亮的字跡,但大多數還是隨手一撇。
老師也讓他們開始學習自己撰寫聯絡簿,不過短短幾行字,他也開始會去注意功課項目有哪些,有一回,晚上因我忙碌,忘了提醒他要寫學校功課,一直到要睡覺前,他突然大喊:媽媽,我功課還沒寫咧...這是以前都不曾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