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8-1.jpg 周六下午,接近傍晚時分,凡凡幼稚園在文化中心草坪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因為空間變大許多,又是鮮綠的草坪,孩子們一到場地來就興奮不已,每個都像吃了興奮劑的猴子一樣,活潑亂跳。
凡凡也不例外,早在好幾天前就在提醒我週六學校有活動,還說這週六不要去台北,否則會來不及,天天都在告訴我,他好想馬上參加活動。
最近剛剪完頭髮的他,看來更瘦,得想辦法好好養肥他才是,可是矛盾是又擔心他吃太多,消化不良,累積一大堆大便在肚子裡,這孩子消化系統差,沒福氣吃好東西啊。

IMG_2182-1.jpg 活動程序與上次聖誕節活動很類似,以親子活動為主,再加上闖關遊戲,天氣涼爽,台上玉米老師主持帶動唱,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要抱媽媽。
原先是讓哥哥與凡凡唱歌跳舞,但哥哥卻像跟柱子一樣站著,我想是害羞,尷尬,哥哥果然要到青春期了,開始展開彆扭的人生啦。於是只好把相機交給老公,我自己跟凡凡玩了起來。總不能讓他一個人呆在那裡。把拔偷偷幫我們拍了合照,凡凡正好賴皮要我當大樹,他想當無尾熊。可是我一手拿著DV,位置又狹小,實在很不方便把他抱起來,還好玉米老師馬上又要開始唱下首歌曲了。

IMG_2178-1.jpg 正在準備開始的當下,每個小朋友都很認真地看著台上的玉米老師,但就不知道凡凡看到哪去了,我想他上課八成也是這個模樣,心不在焉。他注意的永遠都是人家不注意的地方。
常常眼神不知道飄到哪兒去,總覺得他好像能看見我看不見的東西。
看著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就覺得很開心,這階段的孩子都非常可愛,還沒有染上上小學後的壞習慣,很天真、無邪,說話童言童語非常有趣,也不世故,只可惜孩子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這個階段,他們會長大,會變成大人。

IMG_2187-1.jpg 接下來玩的遊戲非常有意思。一個直徑12公尺的大圓形帆布,每個人緊抓著邊緣,然後高高舉起落下,帆布下方因為有空氣,所以會變得膨脹。當帆布鼓起時,玉米老師就會大呼,小朋友快快跑上去,緊抓著帆布邊緣的家長們可要抓牢。
每個人都玩得好開心啊。這是一個需要大家合作的遊戲。
凡凡和哥哥已經抓好了,準備聽玉米老師的口令了。

IMG_2188-1.jpg 換凡凡爬上去了,耶耶,他大叫,然後開心到不行,非常刺激又有趣,有非常安全的遊戲,而且每個人都玩到了。
沒想過團體遊戲也可以這樣玩喔。真有趣。帆布直徑越大就需要更多人加入,力氣也要更大,若緊緊抓牢邊緣,想要爬上鼓起的帆布頂端很不容易呢。氣體的力量很大。


IMG_2203-1.jpg IMG_2204-1.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闖關活動,不但凡凡喜歡,哥哥更是喜歡,尤其前三名有獎金,哥哥更是抓著凡凡卯足了勁向前衝。其中一項就是兩個人的屁股要夾住氣球往前跑,看來凡凡似乎搞不清楚狀況呢。

IMG_2210-1.jpg 玩完遊戲後,當然也不忘找玉米老師合照,我們常說在宜蘭只要幼稚園辦活動經常就會遇到玉米老師呢...想當年玉米老師也是哥哥的體能課老師....照相時,凡凡又要搞怪擺怪姿勢,不像旁邊的妹妹認真地擺著YA !
凡凡回家後說明年還要繼續參加,哎呀,很抱歉咧,這是最後一年的幼稚園了,以後國小的活動大概都不會像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