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能去成六十石山,我們掉頭回鯉魚潭。原以為會像日月潭那樣人潮洶湧,嗯,我想錯了,遊客並不多,甚至有些冷清。一靠近,便有人立即前來招攬渡船生意。來鯉魚潭不是騎單車就是坐船吧,一名少年客氣來詢問,並向我們介紹坐船方式與價格,孩子們興奮得直嚷:「要坐船!要坐船!」
他們很有勇氣的選擇自行踩踏的船隻,而放棄船家駕駛的渡潭一周。

鯉魚潭非常漂亮,湖光十色,潭上的船隻不多,原以為在大太陽底下會很酷熱,但沒想到涼風吹來,非常愜意,天空雲朵變化很快,我想是變天的緣故,但奇怪的是烏雲雖然飄來飄去,但也只是瞬間,一點也沒有下雨的徵兆。悠閒坐船讓人心曠神怡,雖然是龍型帶著卡通色彩的小船,但我把它想像成輕舟,也挺有樂趣的。
也有旅客選擇搭乘船家駕駛的小遊艇,在潭邊繞來繞去,鯉魚潭水面激起了波盪,使船身搖晃得厲害。一開始覺得很有趣,當波浪逐漸增強,凡凡開始慌了,少見他的失措喊著:「我要回去!我不要坐船了!」
起初我們先安撫他,但幾次下來,每有小遊艇航行,他就要大叫一次。不忍見他驚慌,雖然還不到一小時,我們便決定更改方向,掉頭回去,將剛開始決心繞潭一周的雄心壯志拋在腦後。畢竟旅遊是要開心要快樂,不是來練膽量的。

下船後,我們在大馬路旁選了間餐廳吃飯。這裡的飲食並沒有甚麼太多不同,唯有一樣引起我們的注意,那就是活跳蝦。光看字面的意義,我們是不敢點選這道菜,但鄰桌有人點了。老闆娘手捧小碗公,先倒醬料,然後拿起漁網在一旁的小魚缸裡撈蝦,那蝦子不大,就像小時候在阿嬤家水溝旁看見的溪蝦,不到半隻手指頭大,老闆娘將蝦子放進碗裡,以小碟蓋上後,便送上餐桌。
鄰桌掀開小碟後有小蝦跳出碗裡,立即喊叫,似乎是很興奮,我根本不敢注視他們將活蝦放進嘴裡的景象。老實說,那有點殘忍。
凡凡臨走前,居然還很天真地問老闆娘:「我可以帶一隻小蝦回家養嗎?」
店家沒有人理他。

回程經過七星潭,停車拜訪柴魚博物館,這裡似乎是到訪的遊客必來之處。一下車,空氣中盡是濃濃的柴魚味,博物館是早年從事柴魚和魚丸經營的宗泰食品董事長余宗柏所建,董事長也是宜蘭人喔,博物館處原是當年工廠改建,館內仍保留部分當年工廠的痕跡,進入後,低頭看看腳底即可見。

出門旅遊,遇上烈日,實在難擋,幸好我們在崇德休息時,陽光轉弱。這裡有階梯可下直達海邊,眼看時間還早,我們便決定下去走走。沒甚麼心理準備,但好像也不需要,有山有海,就是漂亮。孩子們一路往下衝,我只有在後面追的份。

以前不曾在此停留,所以不知這裡的美麗。我坐在涼亭,看著孩子們在海灘旁奔跑,身後是山壁,放眼望去卻是海洋,多麼棒的經驗。以前曾想過等孩子們都長大了,就想找個靠海的地方住著,就算一年當中僅有幾天也好。

出遊好像也不必選甚麼非常有名的風景勝地,全家人在一起度過才是最重要的。旅途中在車上的吵鬧,面對無法預期狀況干擾的抉擇,出乎意料的驚喜,無論是掃興的、高興的,也都是旅遊的一部分,這些都將成為回憶。回家後,老公還是在唸著「沒去北橫啊」,我心裡也唸著「我的金針山啊!」,至於凡凡,整趟花蓮旅行都一直吵著「可不可以去海洋公園」,哥哥則是不斷地提醒著「我不要去爬山」,好吧,這些資料通通會列入下次旅遊行程建議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