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氣象預報天氣轉變的時候到了。
粉紅色的落地窗窗簾開始壓抑不了裙襬飛舞,我感覺得到進來的風,似乎沒有一小時前那樣溫暖。陽台上植物葉子微微晃動,轉變還沒有到達巔峰,現在應該只是初步而已。
這一次溫度要下降到幾度呢?會是又冷又溼的天氣,還是只是多了點雨罷了?沒仔細留意網路上的氣象預報,只是簡單的知道:又要變天!

請假在家的老公還在睡覺,清晨六點才到家,我不忍心喚他起床,只是到巷口隨便買了個麵,和孩子一起解決午餐,其實心裡也很想再爬回床上補眠。這幾天婆婆病危,老公下課後連忙趕赴台北馬偕加護病房的七點半探病時間,然後八點多再由台北出發,約九點到家。昨晚一樣九點多到達,約十點左右吃完宵夜,又接到醫院通知,隨即又趕往醫院。
這一次是真的走了。


我一直以為這次應該就像以前好幾次一樣,婆婆打完抗生素就可以回家,然後我們仍然固定每週六北上去看她。家裡還堆了一些準備給她吃的營養食品,這都是等她出院後要帶去給她的。
去年暑假爸爸、公公相繼過世,不到一年的時間,婆婆也走了,我覺得自己好像尚未從紙錢的氣味中脫離,怎知又得繼續面對了。這種感覺真不好受,儘管婆婆和大家相處的也不是很愉快,但畢竟還是媽媽呀,見她如此受盡折磨,也真讓人於心不忍。
醫院早就通知請家屬帶回家了,可是,台北的兄弟們沒有一個人願意承擔起這個責任,也許是都住在公寓裡,也許是怕麻煩,但老公提出送回宜蘭我們家,我們願意負起一切責任,卻也沒有得到其他人的同意,只好任憑婆婆在醫院安靜地離開。想起連續好幾年,婆婆總是到宜蘭來與我們一起過年,台北的兄弟們也從未提出請婆婆與他們一起過年的邀請,老公無所謂,我也無所謂,過年多一個人總是更熱鬧,但在內心仍然有些替婆婆抱不平。
老公說,不在乎別人怎麼想、怎麼做,但我們自己得對得起良心。不知道那些人的良心都到哪去了?

其實很感慨,不知道我們的下一代會怎麼對我們呢?還是趁早看開一點比較好。
要變天了,其實也沒啥大不了,多穿件衣服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