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的葬禮上星期已經結束,不過法事尚未完全結束,每週上台北的情況還得持續幾週,其實也還好,反正過去我們早就如此,雪山隧道的開通確實讓我們方便不少。

我不想紀錄太多與法事、葬禮有關的事,那不是愉快的回憶,甚至很感傷。不知怎麼的這次葬儀社居然都沒有提醒我們必須戴孝,也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某次法事當天,我們追隨葬儀社的車子,到台北縣某處焚燒紙錢(因台北市禁止焚燒),看著熊熊大火燃燒,那濃濃的黑煙直竄天際,我想起了不久所看的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心裡不免嘀咕起來,老實說我不認為焚燒這麼多的紙錢是件好事,後來在回程的路上向老公與二姐提及此觀念與想法,沒多久,我們的車居然在高架橋上爆胎。回家後幾天,我又把後車門撞壞了(其實我覺得是我太過粗心)。
我不是鐵齒的人,但心裡有點怪異的感覺。

這兩週,很疲憊,就連有氧課程也意興闌跚,非常恐怖的事就發生了:體重直線上升,一發不可收拾。當我察覺到牛仔褲實在是太緊了,鏡子中的臉龐似乎膨脹起來,我知道自己必須痛定思痛,下定決心,再來進行嚴酷的體重控制計畫。
女人啊,尤其是已進入中年的女人,對自己的外貌必須負責任。

最近被「星光大道」這節目吸引,之前我會看「美國偶像」第六季練習英聽,不知不覺也陷入競爭淘汰的緊張情境中(在這次比賽中,有個參賽者吸引了我的注意),後來開始收看「星光大道」,相同的緊張情緒被複製到這裡來,害我不願錯過每集節目,只好乖乖地守候在電視機前,老天喔,我已經好多年不曾這麼做了。說來有點尷尬,但後來好自我催眠說,這表示我的心不老啊,我還很年輕咧!
哎呀,這實在是企劃很成功的綜藝節目,別說你不知道,沒看過,不然就真的落伍了!說到這裡,就真的太感謝PTT,我在這裡找到很多節目資訊,包括一些國外影集,也因此看了不少很不錯的節目。

媽媽上個月月底到桃園長庚做健康檢查,我們希望她能順便做正子攝影,不是我們不願到台北地區醫院,而是比價後,這裡確實比較便宜。老天,台大的費用真是太恐怖了。桃園長庚和林口長庚很近,這裡的環境很不錯,健康檢查就像住在飯店裡,媽媽對這裡的印象也不錯。還好,媽媽的健康狀況大致上還可以,不過還是有些小地方要注意。這次檢查完,暫時可以不必太擔心,但還是得多多注意。我現在就只剩下這個媽媽了。

好了,自己該更振作一點,還有很多事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