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非常熱門的書,出版社以非常高的價錢將版權買進來,不過我想獲利並沒有像追風箏的孩子那般高。
這是一本讀來毫不費功夫的書,流利的文筆,緊湊的情節,儘管對馬戲團非常陌生,童年記憶裡也不曾出現馬戲團,但光靠作者所描寫的情景以及人物的刻畫,閱讀時並沒有遇到障礙。老實說,我對馬戲團裡這條軸線的故事覺得還好而已,就真的只是一個故事,很老派,沒有太多驚喜,雖然不是非常非常讓人感動,但也不至於難看。
不過在主角年老後的遭遇這條軸線,印象極深,他在養老院所遇到的事情,以及他的孩子怎麼對待他這部份,反而令我感慨,故事結尾有些出乎意料,對主角來說,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

若在一個無聊的下午,讀讀這本書是很好的打發時間的方法。
哎呀,我會不會太嚴苛了,我想應該也有人會很喜歡這本書吧,比起某些有的沒有的,這本書也還算有趣。不過,我倒是真的沒有從這裡獲得太多的東西。只能說是一段普通的閱讀過程,以及一個平淡的閱讀心得。我該等圖書館買進這本書再借閱就好了,不該買太多書的,宣傳文字的可信度有待質疑,或者該加強自己[慧眼]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