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打電話來提醒衣服要記得收,屋外的雨勢滂沱,我探頭出去,無風也無雨,正想回嘴,便聽見採光罩頂滴滴答答的聲音,喔,下雨了。
我乖乖的遵從母命,繞回屋內,雨勢更加強烈,有如發狂,有如置身颱風之中,窗戶啪塌啪塌響,兒子峋峋急問,是桑達颱風來了嗎?他最近對颱風敏感,上回中度颱風艾莉的風勢讓他大開眼界,嚇得他窗戶緊閉,大門深鎖。艾莉過後,社區旁的大樹倒了三棵,擋住去路,如今仍感不捨,會搬到這裡來不也是為了那幾棵樹,怎麼一個風災就變了樣?
今日又發布豪雨特報,前日災害尚未收拾完畢,現又有新考驗,希望一切平安。這幾年台灣受的傷害多又太深,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彌補?

。。。

峋峋這學期轉了新學校,校風似乎比先前的學校嚴謹,希望他能適應。哎呀,這裡畢竟也是我的母校,他可成為我的學弟啦。
只是接送有些麻煩,人太多了。
不過他今天很高興跟我說:「媽咪,老師選我參加畫畫比賽。」
老實說我感到疑惑,但還是很高興。
「好棒,真好。可是…老師怎麼知道你喜歡畫畫?」
「他不知道啊,是我自告奮勇跟老師說,我要參加比賽,因為比賽可以拿獎品和獎狀。」
「呃….很好,盡力去畫就好,你想畫什麼?]
「百獸戰隊機器人大作戰!」

。。。

只要哥哥開口說「媽咪」,凡凡就會跟著唸「媽咪」。
他說話的清晰度有進步。
以前懷疑他聽力有問題,現在好像也不是問題了,至少他可以聽懂「把這個東西拿給媽咪」。
食量跟他爸爸一個樣,來者不拒。叫他名字愛理不理,但只要手上有吃的,在他面前晃一晃,凡凡立刻撲了過來,是「撲」喔。上回測試他,一個罐子裡有兩種餅乾,長條型和圓形,他喜歡吃圓形的,會故意挑圓形的,這點還算機靈。
現在也偶爾會吃醋,喜歡壓在人家身上。

。。。

加油,寫稿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