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峋峋作業裡的造句:我感謝許多好朋友參加我的生日,也很感謝爸爸媽媽買蛋糕給我和好朋友。

生日party從來沒有實現過,只是生日替他買個蛋糕唱歌慶生罷了,雖然只是個作業,就觀者言,字裡行間卻隱藏了淡淡的無奈。

凡凡出生後,我們的重心全都移轉在弟弟身上,他不再是這個家庭裡唯一的孩子,我相信他必定也感受到差別待遇,有時他會主動尋求擁抱,然後說:「媽咪現在是我的。」

我不想刻意冷淡他,但總是在忙著照顧小的同時,無暇顧慮到大的,有時為了安撫凡凡無理的吵鬧而要求他退讓,甚至必須將手上最愛的玩具讓出。

昨晚,峋峋和凡凡兩人在床上大打枕頭戰,玩得很瘋,峋有時動作粗魯了一點便被我斥責,凡凡立刻模仿哥哥的動作反擊,峋大呼:「媽咪,我被打得很痛。」我卻只回他:「都是你教的啊,不能怪別人。」但事後想想,這句話也不對。

我一直在學習如何拿捏對待兩個孩子的態度,看來還有得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