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市補貨時見到這瓶「金蘋果」。
童年記憶的某一段落,它曾經很重要的佔有一席之地。




我跟隨在棲蘭山上工作的父親待在山上,那裡的工作站有個很大的冷藏櫃,每天總有不同的叔叔伯伯會帶著我到櫃子前,打開門,進入眼簾的就是這一瓶瓶的金蘋果,還有健健美。

我非常愛喝金蘋果,待在山上的個把月,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人帶我去拿金蘋果。
其他的記憶卻變得模糊,其中包刮我的前額受傷、認識了兩兄弟,叔叔伯伯們的牌桌,都只記得片段,金蘋果的味道卻始終不曾淡去。

再次見到金蘋果,喚起部分回憶,我迫不及待喝下,卻不再是記憶中的味道。
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金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