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獎得獎作品的合集出版了.


這是有關我的文章部份.



其實在書內有整篇關於評審的意見.
她提出了一個問題:若不導向教育性,我們的少年小說是否有更開闊的空間?

不能否認,這篇小說是專為比賽而寫,在結尾我也採取了討好評審的結局,但事實上,這原本是一個悲劇故事.
只是後來我把它改了,怕孩子們看了會嚇到,或是模倣,所以我不敢,
只是認為寫兒童文學需要多負一些責任.
但就小說走向與之前的設定,這是個很悲慘的小說.

我不知道,再想想吧,說不定,其實還是應該有更大的空間,只看自己敢不敢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