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紀錄片讓大眾稍微注意到「早療」,以「稍微」來形容,是因為我覺得按照過去的慣例,新聞熱度過後,又沒有人會注意了。
今天的報紙提到早療經費被刪,導致許多醫院的兒童評估發展中心關閉,真是心痛。光是為了向父母宣傳注意自己的孩子,若有遲緩的疑慮請及早帶至中心評估,這一點,就不易了,現在居然連中心也得關閉。
家中孩子沒問題的人,大概不會去注意到這是多麼嚴重的問題,但因為我們曾經接觸過,同時也身為受惠者,不得不說,這個決定實在太草率。

想想真讓人生氣,這是什麼社會,搞得烏煙瘴氣的。

龍應台在「民主這條路-全球視野下的民主體驗」論壇中提到:當初的反對者變成了現在的執政者,而他們的無能及貪腐卻是超乎我們的想像;而當初的執政者變成了現在的在野者,他們的無能及缺乏自覺也是令人難以接受。(出自中時電子報)
鼓掌。
龍應台認為,我們已經不能再把手指向別人,因為骯髒與醜陋都是自己選出來的,有幾流的公民就有幾流的政治人物,責任應該回到公民身上。龍應台表示,唯有把自己的經驗放在全球的光譜上來看,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出自中時電子報)

這句話驚醒了我,責任更加沉重,把孩子教育好,未來才會更好。

凡昨天回台大抽血,他的力氣更大了,我和拔拔,加上抽血阿姨和叔叔,四個人差點壓不住他,抽到一半停住,阿姨只好將針先拉上一點點,再往另個方位刺探。不過結束後,五秒鐘便止淚了。他急忙問:拔拔,我要去seven買巧克力喔。
挑了他最喜歡的M&M。葛格藉機也抓了一盒,因為只有這時候我不會制止,平常我總是嫌他太胖,不要再吃零食了。

這幾天找到一個好方法讓葛格的脾氣變溫和,目前仍在實驗中,希望能有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