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覺,這本書應該不是寫給國中生以下的孩子們看的,雖然主角是國中生。
週遭許多朋友被這小說裡的故事情節緊緊牽引,因為,他們想起了過去,那段日子。
還好,我沒有發生過。儘管在升學主義壓力之下,老實說,因為鄉下讀書,也沒什麼太大壓力,自小成績就平庸,也不是什麼傑出學生,一路就這樣穩穩地一直平庸下去,上了大學。
在學校裡美術音樂課從來沒有少過,我的粗淺音樂美術知識都是那時學來的。
很感謝爸媽讓我在這裡成長,讓我自己把壓力降到最低。
那時我還偷看了不少翻譯小說,漫畫,至少青春沒有白過。

所以書裡的那些爭議與想法,我都是長大後才知道的多一些,尤其是自己當媽媽後,多少也會注意教育的新聞。
對目前的教育環境,我是很悲觀的。

我想自己能做到的,就是盡量站在孩子的立場想事情,無論是對自己的孩子,或是寫故事。

這本書很好看,也和白色巨塔一樣精彩,結局也很好,至少也沒讓人看到「扯爛八股」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