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恐龍展覽花了最多的時間,但這卻不是我印象最深,或是最有趣的地方。不過我想先介紹這次的特展,科學馬戲團。


兒童科學馬戲團-同樂會
內容:1. 電腦多媒體主題解說 2. 雜技科學的模擬 3.趣味有獎問答
日期:7/1~9/30 逢週六
時間:11:00、13:30 (50分鍾/場)
地點:多用途劇場 (生命科學廳地下室)
對象:歡迎親子觀眾參加

馬戲雜技中的科學-體驗闖關活動
內容: 1.雜技中的科學介紹與學習 2.體驗「雜技中的科學」(有五種體驗的闖關活動) 3.闖關成功(蓋滿活動護照)贈送小獎品
日期:7/7~8/26 逢週六、週日
時間:10:30、14:00 二場,約60分鍾名額有限(憑當日展場票根、恐龍卡或家庭卡現場報名)
地點:微觀世界前

小丑‧雜技表演和學習活動
內容:1.特展和雜技中的科學介紹 2.趣味有獎問答 3.小丑或雜技表演
日期:7/1~8/31 及 9/1、9/2 逢週六、週日
時間:15:00一場,約50分鍾
地點:橢圓形廣場 (生命科學廳1樓)
對象:歡迎親子觀眾參加

以上介紹的,我們全都沒遇到。唉,太熱了,就沒到廣場去。
老實講,這真的沒啥好說的,就跟科教館以前經常舉辦的氣墊遊戲一樣,是的,這也是氣墊遊戲。對我們來說比較不同的是,凡凡的進步。第一次在科教館玩愛麗絲夢遊仙境(氣墊遊戲),花了每個人200元的入場卷,然後才從老虎的嘴巴裡溜下來,凡凡驚慌地說:我要回家。感覺他的平衡感似乎不太好,沒法子在這樣不停晃動的地方站穩,甚至恐懼,排斥,他膽怯地無法進去,我們只好抱著他看別的小孩玩耍。


可是這一次不一樣。他一馬當先衝進去。他毫不害怕地在氣墊彈跳,就算跌倒也無所謂。鑽動、攀爬,向下滑,全都難不倒他。也許別的媽媽認為孩子天經地義應該很會玩這個氣墊遊戲,但在我們的心裡感受不一樣,凡凡的表現讓我們覺得他又向前踏進一步。


雖然是氣墊遊戲,但我認為旁邊的看版比較有趣,還有正在播放以前馬戲團表演的舊影片,吸引我的目光,想起大象的眼淚,還有某些懷舊的心情。


尤其被這張相片吸引。


哥哥玩起利用鏡子產生的錯覺。還有佯裝自己是大力士。



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有關中國古代儀器、建築等東西的展覽。瞧瞧,這就是以前在課本裡讀到的地動儀。不知怎麼的,突然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指南車。



嗯嗯,怎麼好像變成歷史課本圖片介紹,其實慚愧的很,沒有好好把裡面的介紹文字詳讀,一邊欣賞,一邊得注意凡凡又跑到哪裡去了。


虹橋底下。


還有個地方很有趣,是介紹與中國藥草有關的。告訴你中醫是如何觀望,以及把脈。很有趣的是中藥草的介紹,以及還有個藥草園。


藥草園。裡面有許多真實藥草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