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超級忙碌週。
公公周年忌日、婆婆百日法事接連來,凡凡連續兩日台大看診,童玩節後腸胃型感冒爆發,急診,趕稿,忙,亂,打掃,寫字……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方閉關,整整一週不想出門。
不過還是得紀錄一下近日心得。

凡凡看診:
週二,肝膽外科,大概是何醫師連續兩週請假的後遺症,兩點進入診間,小小診療室擠滿了帶著小孩的家長,何醫師為難地請大家到外面等候,我們足足等了近一個小時才看到診,凡凡也在外面跑了好幾圈,衣服都濕了。
讓人擔心的是,凡凡的肝指數比以前高了一些,老實說自從上次發病後,他的指數不曾這麼高過。何醫師說看來並不像排斥,也許是感冒。但我們心裡還是七上八下。
週三,復健科,盧璐醫師的診,由於判斷錯誤,到達時已經過號,所以也等了好一會兒,主要是盧璐醫師幫病人看診的時間都滿長的,我們能理解,所以也願意安靜等候。這是我們第一次掛盧璐醫師的診,對她印象很好,坦白說,我們見過的醫生也頗多,但也只有少數幾個是能讓人第一眼就感到放心,並具有好感的,張美惠主任就是,盧璐醫師也是。
這次會面讓我產生一個很重要的想法。盧璐醫師說,每個孩子的天賦才能原本就不同,優缺點與長處也都不同,有些小孩也許天生在語言能力方面較不優,爸媽也時不必太在意非得要孩子的語言能力楚於前階段。
手術、藥物對腦部的影響,多半會干擾操作能力,語言能力倒是其次,雖然她不敢百分百保證化療對腦部、語言能力的影響,但就她過去的經驗,凡凡的最大問題還是在過動與專注力短。

我們能做的方面有二,一是語言訓練,陪同孩子說故事,耐心與他講話,速度放慢,多次重複朗誦,以及增加他的字彙與聯想能力。二是製造適合培養專注力的環境,盡量讓週遭環境單純化,並且訓練他一次完成一件事,必須讓前一件事完成後,才能繼續下一件事。
當然,上幼稚園,與同儕相處也是很好的方式。
原本擔心凡在認知上是否出現問題,但經與盧璐醫師交談,心想應該還是我們不夠努力。

看診時,凡凡突然反常要求爸爸抱他,並且出現異常的慵懶現象。他說他肚子痛,想睡覺。晚上回到家,九點半左右,突然腹瀉、嘔吐,可把我們嚇死了。趕緊前往博愛急診,醫生說,腸胃炎。
隔天又出現咳嗽流鼻水現象,我想,應該是腸胃型的感冒吧,晚上帶去小兒科門診,醫生確定了我的想法。

想起那晚的慌亂,與惶恐。
我突然覺得我們其實還是沒有辦法擺脫陰影,只是把它藏起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只知道,現在過得好就好。

從朋友那裡得知他們對新書的看法,多是感到喜歡,反應比上一本好,我心裡也有許多感觸,加上前幾天在誠品網路看見,媽媽,謎啊,被誠品好讀選為七月推薦好書,很開心,雖然我不知道這推薦是容易還是困難得到的。
我非常希望這本書能帶給讀者感動,並希望他們讀完後能有些想法,而不只是單純一個別人家的故事,我沒有花俏絢麗的筆法,以及具有創意天馬行空的架構,單就情節來說也許不像校園故事討喜,但那裡充滿了我的感情,每一字句都是我帶著豐沛的情感寫下的,雖然清淡,不過可都是我的誠意。
真心希望很多人都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