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事情突然變多了,清晨運動回來後,還有買菜、雜事一堆,等到靜下心來都已經接近中午,又因為每天都有必須完成的進度,有時候不免變得焦慮起來,好像挖個地洞,躲進去寫稿。但真實的情況是不可能允許我這麼做的。要知道能像我這樣的生活已經是感謝老天了。

由於氣候變化多端,家裡兩個小孩全都感冒了,雖不嚴重,但也夠令人七上八下,而且症狀都拖好久,秋天的天氣就是如此,也只能靠自己身體復原了。

前陣子所寫的有關控制體重事宜,現在還在進行中,基本上,女人就是得不斷地與體重抗爭,尤其是生產過,更可怕的是聽說更年期的到來更會讓體重有如吹氣球般膨脹。於是我有了一個很深刻的體驗,那就是減重是永無止息的。上回朋友從榮總營養組拿回的食譜不太適合我,吃完六天後,頭發暈,其實中間還有偷吃一點土司,雖然瘦了三公斤,但我不想再嘗試了,頭會暈的感覺很奇怪,好像營養不良要暈倒似的,更誇張的是像這樣龐大的身軀還營養不良,不被人笑死了。

所以我重新調整,一週固定三到四天的一小時有氧運動,一周有三天到四天的早餐是吃一顆葡萄柚、水煮蛋和黑咖啡,葡萄柚清腸的效果真好,但胃不好的人千萬別這麼吃,中午五穀雜糧饅頭加一碗湯,或是兩片烤土司加燙青菜、生菜沙拉(得用和風醬)之類的,晚上通常是青菜或是清蒸魚,滷豆乾等等,偶爾幾口炸類(我不想虐待自己),也不是完全不吃高熱量食物,只是吃很少,幾口就好。大概算算吃的東西就是不超過一個碗就對了。
平常就喝無糖的茶、水,我會喝洋車前子纖維粉,或是寒天粉,還有好市多買來的菁汁,總之就是交換著喝。
偶爾假日還是會跟家人出去吃個飯,不是完全都不參與社交活動。
就這樣,我從暑假開始認真運動,先是瘦了兩公斤,然後吃食譜那段瘦了3公斤,但後來又胖了1公斤回去,但我又開始努力控制,噹噹噹,目前最新紀錄是瘦了6.8公斤。雖然離健康體重還有一段距離,但我想這樣持續下去,應該也不會太遠吧。

臉瘦得最明顯了,但身體與四肢仍有待努力,尤其是水桶腰和小腹。
認真運動的好處還不止於此,我覺得精神變更好了,身體柔軟度也更好,鼻子過敏現象很少,感冒更是少。這才是我想減輕體重的最大原因,健康健康,健康實在太重要了。

為什麼要在今天好好紀錄一下這件事呢,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這6.8公斤就是送給自己的最好禮物,希望明年的此時,我已經可以達到理想體重(雖然理想體重已經快20年不曾出現了,哈)。還有啊,要非常感謝體貼的老公,雖然我們基金賠了不少錢,但他還是願意買壹台數位單眼送我,感謝喔。

還有啊,最可怕的一件事就是,我又老了一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