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對過節已無太大的感覺,不過就是放假,我得搞定家裡三隻,然後,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吧。但在年底,一年將盡的時候,仍然有些感傷。最大的原因是,我覺得自己好像都沒有做什麼事,或者該說是期望自己該完成的事,都還沒有完成。

看著別人的輝煌豐富經歷,實在汗顏自己。
不過,我想明年起,也就是明天起,應該會有些不同了。

這一兩個星期,已經開始展開打工生涯。我在劇團幫忙雜事,順便學習了解劇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許,明年會有份新工作,有一點點收入,不再完全仰賴老公和微薄的稿費,至少能讓老公喘口氣,壓力不會太大。(畢竟近來孩子們的支出越來越多,儘管我們已經是補習很少,已沒有送安親班)

到目前為止看來,好像都還不錯。是該好好努力做事了。

過去一年承蒙許多朋友不嫌棄,我們也一起開心吃飯,聊天,唱歌,讓我深深覺得世界美好。也認識一些新朋友,看了一些新事情,當然也遇上了根本沒想過會碰上的官司。

寫到官司,唉,已經第一次開庭了,我請假沒去。
這件官司的由來實在很莫名。忘記多久前,我曾經接到健保局的來電,希望能做例行性拜訪,他們找不到我家,於是就在嵐峰路的馬路上,問了一些有關某家診所的問題。就說是A診所吧。
事實上,我對A診所印象很好,我也是他們的忠實客戶,基本上,我從不認為A診所會有任何問題。我對健保局問題一一回答,但內容大多是我確實有到A診所看診,並且也描述了看診狀況,誰知道,健保局卻找了一些漏洞,也許是我在筆錄上並沒有看得很詳細,然後依據我的證詞,向A診所提出告發,接著A診所被處罰了,停診兩個月。
A診所很生氣,因為那些指控是不確實的,我也認為有問題,事實上我從未說過A診所的壞話。但經A診所申訴,卻被健保局反駁。
然後呢,A診所只好告我,迫使健保局將當初的筆錄拿出來。(因為之前A診所要申請調閱,完全不準啊,就算我簽了名,說是我自己要申請,居然也不行咧。)
像我這樣的人,一共有八位,A診所一次告了我們八個人。

我就說,這關我什麼事。
但後來想想,我真的好像沒有把筆錄看清楚。在大馬路上,我急著離開,又以為真如他們所言是例行性拜訪。天知道喔,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怕,根本事前已經先預設立場,然後挖洞,找倒楣的人跳進去。我就是那個冤大頭。

這是前陣子令人心煩的事,明明就與我無關,又被牽扯進去,事關名譽,感覺很差啊。所以,各位,要接到這種政府的例行性調查,小心一點。

不過,我沒有太擔心,又沒有說過什麼不該說的話,反正把筆錄拿出來對證吧。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