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對後現代的東西感到迷惘,有時它們很難令人了解,但有時卻又充滿童趣般可愛。對一個不怎麼懂美術、知道美術知識也不多的我來說,說不出什麼高深技巧與理論,就只能單純地說說心中想法與感覺。

妮基,一個非常漂亮的女人,自小生活在上流家庭,又是時尚雜誌的模特兒,是女孩夢想與羨慕的對象。不過她並不甘於平凡,作風想法總是特立獨行。在學校求學也總是做出讓師長頭痛的事,後來不但與人私奔,並且後來還住進療養院。

兒子問我:一個精神有點問題的人,為什麼還能當畫家?
我立即回答他說,梵谷也是啊。這實在是很爛的回答。後來想,也許是他們的感覺敏銳,能夠感應到常人無法察覺的東西,所以相對的,也比較容易受傷。不過這仍然不是一個好答案,或者說,沒有答案,而且,其實這根本就不是問題。

妮基非常有名的倒立的黑nana。


我對上彩的聚酯纖維的作品特別感興趣,或許是顏色鮮豔,意念鮮明,對她所想表達的,特別有感觸,但若真要說非常非常喜歡,倒也沒有,我還是比較喜歡百水先生。


我特別喜歡這幅我心裡的尚(尚丁格利與黃色天使)。丁格利不但是她人生的伴侶,也是創作的夥伴。導覽手冊中也有提到她們的愛情故事,雖然是以不倫戀開始,但最終能維持這麼久,也很動人。我沒有辦法解釋畫中涵義,每人欣賞角度不同,但就這麼看著,好像也能感受到那份單純直著的愛。


這是另一張我覺得很有趣的石版畫,被吊起的人,我們嘗試以不同角度看它,都能找到不同的感覺。孩子們對這張版畫也挺有感覺的。


祭壇(吸血鬼墓地),這是妮基射擊藝術的作品,我比較不喜歡這類的東西,但孩子們讓我感到出乎意料,他們很仔細地觀察妮基放了什麼東西在裡面,雖然不了解她為什麼要這麼做,但似乎也有感覺到這是一種反叛,抗爭的意味。

所有圖片全來自翻拍妮基異想世界導覽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