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與M來訪,在春天,在發布豪雨特報之後但又不見幾滴雨,在非艷陽、非陰雨適合旅遊的氣候。
有段時間未見,S與M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雖然S說自己變胖了,不過對曾經「肥胖」的我而言,我覺得那是「瘦排骨」。儘管一整天工作下來很疲憊,晚餐也未進食,M看起來感覺神采奕奕,似乎比過去多了點什麼。
很開心,我們深夜長談,在四樓,窗外僅有點點燈光,最多的還是寂靜,還好有S帶來的音樂,及M帶來的香檳,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相聚。

以前,常有這樣的機會,與好友促膝長談,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隨心所欲,現在卻變得可遇不可求。我的生活重心全放在家庭上,許多年來,朋友常被我遺忘,感謝他們始終沒有忘了我。

認識新朋友的管道很多,踏出社會後,若工作未改變,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很少,搬回宜蘭之後,過去的同事總認為我是搬回一個封閉的住所裡,然事實上,這些年我認識的朋友比踏出社會後那四、五年還多。
網路,網路是最大的原因,以及社大。

年長一點的朋友聽見我有許多感情不錯的網友常常露出很不以為然的神情,他們對網友的認識多停留在電視媒體所傳播的錯誤片段,並認為透過電腦所結交的朋友不可靠,因為根本連對方長相都不知道,該如何相信對方所說的話。
我曾反問:難道見過面的人所說的話就一定能信?
他們說:至少可信度高一點。
聽來真可笑,但我不想反駁,因為解釋無用,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把網友定位在聊天室裡認識的,年輕無知小朋友的玩意等等之類的,哈哈哈,怎麼向他們介紹BBS、明日報或BLOG呢?所以算了吧。

我們沒有全家福的合照,M幫我們拍了許多相片,S也從旁記錄了一些,從相片裡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那個自己很陌生,有時候,我不知道原來自己長成那個樣子。
現在這個髮型一個月前才燙的,不太適應,很懷念之前的直髮,感覺年輕一點,不過仔細想想,之前的髮型是什麼樣子的,卻好像也記不太清楚。
在相機前的我很彆扭,不太會擺姿勢,連表情都很僵硬不自然,M不斷地誘導,才勉強露出自然的笑容。
先生看了相片中的自己直說,真的老了,感覺好蒼老。
誰不會老呢?我笑了,和十年前的自己相比,我也老了呀。




後來覺得應該固定一段時間將自己的外貌記錄下來,讓年老時可以回憶。
感謝S與M的相伴,不知道下次相聚會是幾年後,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斷了這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