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連參加兩個頒獎活動,加上之前的蘭陽文學獎頒獎典禮,覺得這實在是很有趣的事情。




今日自由時報也有很大篇幅報導,想起昨日下午的回憶,會心一笑。
自由時報從原先南京東路二段搬到內湖瑞光路,musk說,這條新路進駐了不少媒體,想起以前大二住在內湖路一段的時光,對照現今內湖、大直的劇烈改變,實在有必要好好寫一篇有關這裡的記憶。

一進門,我和musk兩人抬頭發出「哇」的聲音,使我聯想到沒有人的「凱悅」飯店(好像改為君悅),很氣派的建築物啊,典禮設在二樓演藝廳,自由時報的態度很慎重,讓人感到不虛此行,更重要的是:獎杯很漂亮,而且直接發現金。
(這樣寫會不會透露出我的現實與市儈?)

然後很慘的一件事:我和musk都忘了帶相機。
我一直沒有照像這件事擺在心上,心想,自己不過只是個小小獎,不要帶相機去招搖好了。




然後看到今天的自由時報,果然有登小品人得獎者的合照,然後咧,每個人好像都變得膨脹了一些,還好,面目不清。

還沒有看到得獎者的作品,我私下也曾玩過大猜謎,一直覺得新詩組應該競爭最激烈,主辦單位公佈了三獎、二獎,我和musk私語:要不要賭大獎是誰?我馬上猜說:李進文,然後馬上就聽到他的名字。哎呀,有點小竊喜,因為我滿喜歡他的詩,前陣子才買過長得像夏卡爾的光。我不是說其他人不好,只是有的人的作品我沒有讀過,而我剛好比較熟悉李進文的詩,所以聽到他得獎感到滿高興的。

然後我和musk有點小發現,有些本尊和相片果然有點距離。

印象很深的是短篇小說得獎的伍軒宏,他很酷,冷面笑匠,說話幽默風趣,但臉部沒有任何表情,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讀他的小說,一定很有趣。還有蔡逸君提到母親的那席話,讓人感動,還有他提到辭去工作專心寫做的事情,有很大感觸,台灣不適合作家生存啊,每次總是說要提高大家的文藝氣息,閱讀習慣等等的事,但也沒見過提出任何有效的政策,文學式微啊。

評審李喬說,平實、有內涵的文章風格又回來了,為此感到欣慰。
是啊,最近各大報的得獎作品至少比較好讀,而且讀來令人感動的文章也變多了。

會後有餐點,我是很想留下來啦,可是世貿的攝影器材大展在等我們,加上我對評審、得獎人、入圍人都很陌生,加上我有點害羞,所以……(事實是我和musk午餐跑到台電員工餐廳去吃吃到飽的酸菜白肉鍋,兩人都快撐死了。)

得獎者的平均年齡應該不會小,不算年輕,我的焦慮感也少了一點。儘管目標還很遙遠,但是,加油吧。

感謝musk陪我這麼久,她的摩托車也很辛苦,載了這麼重的人鐵定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