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的學校活動,我向來都是熱衷參與。



今天的校外教學活動地點是在「北關農場」。很慚愧,身為宜蘭縣民,宜蘭很多風景名勝或是遊樂地點,我都沒有去過。趁著這次有著「光明正大」的理由,我當然也跟著參加。

老天有眼,今天天氣很好。但是….(等會兒再說好了)。
農場相當有經驗,學校車隊到達時,已經有很多領隊在等候,他們帶領各個班級依事先規劃好的參觀路線而行。



哥哥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做粿」。




阿嬤講解做粿的方法,她說的很詳細,也很精采,包括粿的材料與內餡,之後開始講解農場與農場內的昆蟲與植物,不時穿插搶答送禮物,但很慚愧的是,小朋友們似乎都不太很了解。譬如她問道,蟬有幾隻眼睛?


大家都很認真在揉粿。做粿的第一步就是把材料揉成碎碎的,然後不斷地搓揉,使之有彈性,但又不能加太多水份,必須講究手工。
這張相片看來就很有趣,好多小手喔。


好啦,這是初步的完成品。已將將內餡包入,然後搓揉成原形。光亮亮的因為抹上一層花生油。


大家的作品,看來很漂亮吧!


這是哥哥做的,他說是骰子。


蒸好後,快來吃吃看。你們猜,他的表情是說好吃還是不好吃?


看看完成品吧!


接下來我們要完成的是轉印T恤。這是供大家參考的樣本。


專人講解。
這個很有趣,只因為時間不夠,不然真可以好好設計。


哥哥選的是彩繪撲滿。但也因為時間不夠,不能好好專心完成。(應該是他個人因素。)

後來,又參觀了螃蟹博物館,這裡不能攝影拍照。
我自己覺得這個很有趣,可以看見從未見過的螃蟹,雖然還是很樣本化的模式,但說真的我也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方式。


原本預定3:30回家,但因為果園正好有虎頭蜂窩,消防隊員尚未前來處理,農場建議我們大家不要前往,也因此,提前打到回府啦。
哥哥問我,明明是農場,為什麼沒有看到雞鴨牛羊,倒是有很多螃蟹,這個真的奇怪。
想想其實也還好,因為雖是農場,但卻是一個靠近海洋的農場,附近又有漁港,螃蟹多,當然也不稀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